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



其實我媽媽是一位不太喜歡煮飯的家庭主婦,所以每當爸爸不在家吃飯,媽媽就會帶我和家姐出外吃飯,或者叫外賣。

細個ge時候,我每次問媽媽今晚吃什麼,媽媽都會答我「吃正野!」 嘻嘻,她口罩的正野,就在我小時候植入了我的思想,到現在,我都覺得這些是正野(>ω<)

這些是什麼?包括有 潮州方魚肉碎粥、鴨腿湯飯、枝竹斑腩飯、牛腩飯...等等。
媽媽會叫一碟,然後用個小碗分一點給我吃,我吃得好開心,認為這就是人間極品: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<< 鴨腿湯飯 >> 食譜:

材料:
l           急凍鴨腿 --- 2
l           冬瓜 --- 1
l           冬菇 --- 2(浸發切粒)
l           陳皮 --- 2
l           薑片 --- 3
l           八角 --- 3
l           五香粉 --- 1/2茶匙
l           金華火腿 --- 2小塊
l           胡椒粉 --- 1/4茶匙
l           雞湯 --- 600毫升
l           清水 --- 1000毫升
l           冰糖 --- 1小粒
l           芫荽 --- 2
l           白飯 --- 4

鴨腿醃料:
l           老抽 --- 1湯匙
l           --- 1湯匙
l           --- 1/4茶匙
l           --- 2茶匙
l           生抽 --- 2茶匙
l           五香粉 --- 1/2茶匙

做法:

1.           用鴨腿醃料抹勻鴨腿放雪櫃醃過夜。
2.           燒熱油鑊將鴨腿略煎至兩面金黃。
3.           冬菇浸軟切粒,冬瓜去皮切粒備用。
4.           鍋中加入所有材料煮1小時,下冬瓜煮多15分鐘。
5.           放入芫荽滾多一分鐘。
6.           加入白飯即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